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低票价奥运后不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李志勇张崇防)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13日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奥运公共交通运行保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目前的公交低票价政策是整个公共交通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不是奥运短时行为。

  2007年,北京全部600多条公交线路实行乘车刷卡打2折、4折的政策,一半以上的线路乘一次车只需2角或4角钱。正因为如此便宜,从实行之日开始,很多传言认为这将只是一个短期措施。

  对此,周正宇表示,北京交通拥堵的三大源头都处于不断增长的态势。首先是北京的人口在持续地增长,其次每年竣工5000万平方米的开发建设,以及机动车的快速增长都给交通带来很大的增量。因此,对于北京交通未来的出路,就是公交优先,实行公交出行的发展战略。目前的票价是整个公共交通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不是奥运短时行为。

  据介绍,目前北京有公共汽车20000多辆,地铁在运线路达到8条,共200公里。计划到2015年北京轨道线路发展到19条561公里,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从现在的35%左右提高到45%。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