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邯郸老人曾建言央视奥运频道台标左换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25  石家庄日报

  这里有邯郸胡老先生的一份功劳

  本报邯郸电(记者杨伟广)细心的电视观众这几天一定注意到了,中央电视台承担奥运直播报道的CCTV1、CCTV2、CCTV奥运频道等几个频道的台标,已从屏幕的左上角挪到了右上角,更加方便了大家观看奥运比赛。台标左换右,这里面还有邯郸市民胡书安老先生的一份功劳呢!

  今年61岁的胡书安先生家住邯郸市嘉琪小区,他是个体育迷,特别喜欢篮球,奥运会开幕后的篮球比赛一场不落。据他讲,8月9日下午他在观看CCTV奥运频道直播的中国女队和西班牙女队的比赛时,发现位于电视左上角的央视台标中的五环和比赛双方国家的英文缩写、国旗、比赛时间、比分重叠在一起,要看清这些很困难。

  胡老先生觉得有必要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中央电视台,经拨打北京查号台010—114,北京查号台把奥运观众热线电话010-12308告诉了胡先生。

  据胡先生说,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志愿者,对方听了他的讲述后表示立即向上级反映,她还用甜美的声音向胡老先生致歉和表达谢意。“我打电话时是15时01分,15时45分央视奥运频道画面台标就从屏幕左上角挪到了右上角,这样一来比分等都能看清楚了。”胡老先生高兴地说,8月10日上午,他发现央视直播奥运会节目的所有频道全部调整了台标位置,“估计这里面有我的一份功劳,能参与北京奥运会,我感到很开心。”

  8月13日,记者从中华论坛等网站上看到,99%的网友对于这一变化表示支持和满意。中央电视台一位同行透露说,据他了解,中央电视台参考一些观众的建议,综合多种因素,最后确定把台标打到右上角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