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大腕青睐京城小裁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布什的女儿、妹子、嫂子,罗格的夫人、闺女、侄女,梦八的球星、教练、领队……这些国际大牌放着世界名牌不穿,偏偏喜好北京小裁缝的手艺,似乎来中国一趟顺便置办几身物美价廉的衣服已成了 “潮流”。不过这些大腕的要求可不低——“我要的衣服不仅穿着好看,坐着也要舒服!”甚至意大利品牌成衣的规矩也拿来作为比较和参考。

  罗格闺女初试旗袍

  昨天上午一开门,北京雅秀三层的商户李建军就忙得团团转,除了接待几位澳大利亚的裁判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夫人正试穿一件黑色的长外套,“很好!到时候我在里面穿件连衣裙,把它套在外面敞着穿!”夫人满意地对镜左顾右盼,还不忘搭配之道。一旁的随从已将装在西服专用袋中的三套收好。“这件裙子我还得稍改松点儿,老年人不喜欢穿特紧身的。”李建军将另外几件挂了起来,“还得来,还有件榨丝的蓝衣裳没得呢!”

  夫人前脚刚走,罗格女儿下午又来。相比老妈的稳重色调,年轻人的衣裙当然轻快很多,一套粉色衣裙、一件蓝色长袖旗袍让罗格女儿欣喜地揽镜自顾。这是她第一次试穿旗袍,完美的效果让她对衣橱里另外两身尚未完工的无袖旗袍充满了期待。前前后后,罗格夫人、闺女、侄女在这位30岁的“Tailor Li”(裁缝李)店里一共订了五六十件。

  梦八“队服”雅秀制造

  星光闪耀的美国男篮“梦八”队,昨晚也赶时髦地在雅秀做起了衬衫、西服,不过考虑到名气和人数的原因,他们选择了“上门服务”。领队和教练上周末已经在此订制了20多件衬衫和6套西服,估计是穿上效果不错,科比和波什等队员也都兴致勃勃地量体裁衣。这样,全队上下的“西装队服”便完全出自北京裁缝之手了。

  昨日,火箭队中锋、姚明在NBA的队友穆托姆博来到北京秀水街,取他定做的衣服,引起球迷围观。据悉,当天穆托姆博并未能取得衣服,商家将择日为他送货上门。

  布什女儿临时“加订单”

  秀水市场的姑娘王丽上周末刚刚接了“国际大单”——她给布什的家人做了8件衣裙。布什的小女儿芭芭拉选订了一件白色羊绒连衣裙、一件深蓝色的毛加羊绒连衣裙,看到合体又漂亮,当即又增加订单,选订一条黑白两色的真丝无袖连衣裙,“按照她的要求,我又给她的腋下稍稍收紧了三毫米。”王丽说。另外,布什的妹妹订了两条织锦缎的红底梅花连衣裙和一件上衣,布什的嫂子还订了件带有盘扣的中式短袖和一条半裙。

  幕后揭秘>>>

  罗格夫人“顺民意” 红衣现身开幕式

  罗格女儿还特意告诉“TailorLi”(裁缝李)李建军一个外界不知的“段子”:

  7月31日抵京当天下午,罗格夫人即匆匆赶到雅秀为自己和女儿订制衣服,其中包括一件大红色的上衣。两三天后《CHINADAILY》(中国日报)的稿子中还特意猜测“或许夫人会穿这件衣服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有人把报道拿给罗格夫人看,她欣然“顺从民意”,穿上“中国红”在开幕式上现身。包括她抵京下飞机时穿的红衣服也是“中国制造”,直到那件衣服作为样衣送到李建军处,他才认出这也是出自自己的手艺,“除了男式西装,其他衣服花色、质地、款式各不相同,堪称世上惟一。”

  (文图据新华社、北京晨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