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市木栅动物园获准接收大陆赠台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今天晚上宣布,经过项目审查小组一整天现场会勘及审查会议决议,大陆赠台的两只大熊猫将落户台北市立木栅动物园。台北木栅动物园将成为台湾首家可以展示大熊猫的动物园。

  据台媒报道,大陆有意致赠给台湾的大熊猫,台湾庄福文化教育基金会附设“六福村”动物园、台北市立木栅动物园先后递案申请。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并案处理,项目审查小组成员上午到六福村、木栅动物园,实地勘察两处动物园准备情况,下午返回台北召开审查会议。

  据台媒了解,大熊猫属“华盛顿公约”保护的濒危保护动物,按照规定,有意输入者需先取得输入方许可,再向输出方申请许可。

  据台媒报道,通过项目审查的台北木栅动物园,可在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发文通知台当局相关部门后,申请核发输入许可证,再凭证向大陆办理输出事宜。(沈鹏)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