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广州两成白领因奥运推迟跳槽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0: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岑春娥 祝红艳)七成职场白领每天关注奥运资讯超过一小时,三成白领因为奥运而调整了自己的工作时间。这是昨日记者从智联招聘展开的奥运期间职场特别调查活动上获悉的。据悉,从奥运会开始至今,共有5000名职场白领参加了调查。

  调查显示,因奥运会的举办,超过三成职场人的工作时间有所调整,其中10.9%的职场人所在单位轮班倒休,9.3%的职场人所在单位放假,但也有7.3%的职场人更加忙碌了。根据行业的特点来看,与奥运资讯息息相关的媒体更加忙碌了,而企业办大型活动的计划减少了,因此广告、会展、公关等行业在这段时间相对比较轻松。

  数据显示,每天关注奥运相关资讯超过一个小时的职场白领超过七成,其中花费1~3个小时的职场人比例达到48.6%,花费3-5个小时关注奥运资讯的职场人比例为21.1%。这个时间包括职场人下班回家后看直播和在上班时间通过网络、报纸等途径了解奥运资讯。调查还显示,89.5%的白领是通过网络获得奥运比赛的信息,其次是通过电视途径。

  奥运会给职场白领带来职业发展方面的影响。调查结果显示,四成职场人的个人职业发展受到了影响,其中两成职场人推迟了自己的跳槽计划。据专家预测,9-10月是各企业招聘的旺季,职场人称之为“金九银十”,部分职场人本来在8月份就有了开始跳槽的准备,但奥运会的召开让准备跳槽的职场人放慢了脚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