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财长携夫人女儿在北京学打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段九如)前天上午,在朝阳区团结湖公园,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携夫人、女儿等近10人打起太极。教授保尔森一家太极的是陈家沟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杨松泉。

  杨松泉介绍,7月22日,他接到美国驻华大使馆来函,称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对中国太极文化很感兴趣,想借在京观看奥运会的机会亲身体验太极功夫,并邀请他为其授课。杨大师欣然应允。

  前天上午8点,保尔森和家人已提早到达。在一小时的授课中,杨大师首先教授了陈式太极传统架子中的起势、揽扎衣、六封四闭、丹变、金刚捣碓五个经典招式。

  随后,杨松泉为保尔森挑选了“丹变”这一经典招式单独练习,让他体会丹田的变化。上课过程中,保尔森一直很投入,经大师调整过动作姿势后,练得有模有样。杨松泉说,保尔森对动作领会很快,在第一次上课的学员中,他已经算是中上水平了。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太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