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昌平局地降百年一遇暴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22  京华时报
北京昌平局地降百年一遇暴雨(图)
一辆面包车被困在水中。本报记者张沫摄

  本报讯 (记者 郭晓乐 实习生 王晨) 昨天下午,昌平区部分地区出现短时暴雨,其中昌平城区瞬时雨量达74毫米,南口一小时降水量相当于百年一遇标准。降雨造成昌平城区、南口等交通道路积水,其中中山口路铁路桥段最为严重,积水最深处达1.8米,附近部分商户门面被淹。因半月内该地区接连两次发生积水,昌平区政府表示将着手对其进行改造。

  昨天下午3点,一辆金杯车仍被困在铁路桥下的水中。司机李先生说,当时前面的车已经蹚水过去,但正当他准备通过时,仅10秒钟积水就涨至车窗,车熄火了,水也涌了进来。两名路过的群众见此情景,冲进水中将他和朋友拉出。

  由于中山口路附近地势低洼,路东侧一层的10余商户家中进水,积水深达1米。一家经营米面的商户由于受灾严重,干脆将被浸湿的米面搬到门口垒成防水堤。日杂商刘女士说,半个月内他们已受灾两次,损失都在数万元。

  事发后,昌平区相关部门迅速调集水泵、发电机等设备,出动专业抢险人员百余人赶赴现场。现场有超过20台水泵同时向外抽水,受灾商户也利用手中一切可用的工具进行自救。下午4点左右,路面积水基本排空,消防队员再次携带便携式水泵,到受灾商户家中帮忙排水。5点左右,中山口路积水排尽,抢险人员撤离。

  昌平区水务局防汛办副主任刘中臣介绍,昨天下午昌平部分地区出现短时暴雨,其中昌平城区瞬时降雨量高达74毫米,南口水量观测站一小时降水量相当于百年一遇暴雨标准。

  昌平区市政管委总工程师明占学说,在两周左右的时间内,中山口路铁路桥段连发两次积水,市政部门已开始着手对该路段实施彻底改造。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北京 降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