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开幕式表演“四大发明”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0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北京市民的调查显示,开幕式中,最让北京人感动的节目是“四大发明”,“武术、太极”和“击缶”表演分别排在第二、三位。

  关注点

  选“中国队成绩”者逾半数

  奥运开幕一周后,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市民的奥运感受进行调查,在3043份有效问卷中,97.1%的受访者表示:“奥运赛事”是近几天来谈论最多的话题。其中,“奥运赛事”、“奥运的新闻报道”和“奥运天气预报”成为11选项中的前三名。

  逾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最关注“中国队的成绩和选手表现”。17.6%的受访者最惦记“奥运赛事能否顺利进行”,14%的受访者最关心“奥运带给北京的切实变化”,逾11%的受访者最关注“外国媒体对北京奥运的评价”。

  感触

  多数受访者选择“中国日盛”

  开幕式什么内容最让北京人感动?2932位受访者认为,“四大发明”最能展示中国民族文化特色,占受访者总数的96.4%。而选择“武术、太极”的受访者达九成。

  多数受访者表示,这场开幕式让自己感受到了“国家在日益强大昌盛”。有趣的是,受访者年龄越大,对这一选项的认同比例越高:18岁以下组25.8%,31至40岁组35.4%,61到70岁组44.9%。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