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志愿者多味的一天 默默描绘赛场外别样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八月十五日电 题:奥运志愿者酸甜苦辣的一天

  作者 刘双双 欧阳浩亚

  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上,近七万名志愿者用默默无闻的工作描绘着赛场外的另一道风景。

  记者十五日联系上正在北京奥运会服务的湖南志愿者郭婉祺,聆听了一段充满酸甜苦辣的志愿者生活。

  酸:岗位很平凡

  郭婉祺的工作岗位分配在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观众服务的业务口。“你在‘鸟巢’吗?你能看到明星吗?”朋友来电,总会这样问道。

  每每这时,郭婉祺只能遗憾地摇摇头。她说:“我只能远远看见奥体中心对面的‘鸟巢’,但没有机会亲近它;我非常羡慕那些能见到明星、在运动员区和贵宾区服务的志愿者;我多想能好好看一场比赛,但只能听到比赛场馆里传出的叫好声、加油声,却没有机会一睹比赛的精彩场面。我的工作岗位非常平凡,但我必须坚守在自己的‘阵地’。”

  甜:岗位很伟大

  查验出入媒体通道人员的证件是郭婉祺每天重复着的工作。她还要临时充当引导员,给媒体人员指路,给来观赛的运动员、贵宾指明专用通道,并回答观众出口、洗手间在哪、奥林匹克公园在哪、到故宫坐多少路车等各种各样的细小问题。

  郭婉祺用“信息员”来概括自己的工作,提及场馆大厅信息服务亭的志愿者有时都向自己咨询时,她笑称自己是“活地图”。

  苦:痛并快乐着

  郭婉祺每次结束工作时总会感到全身肌肉酸痛。她告诉记者,他们是工作两天休息一天。工作日时,每天早上五点就起床,六点到奥体中心接受安检,六点半打卡注册,七点十分吃完早饭,然后在工作部署间等待任务,七点半上岗。

  九点比赛开始后,郭婉祺的工作也不能松懈。她说,记得第一天结束工作时,腿真的就像灌了铅,脸部都僵硬了。

  “但不管多累,每次只要想到这是在自家门口举办的百年盛会,听到中国的国歌在场馆内奏响,我就为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北京奥运贡献微薄之力感到自豪无比。”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