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奥运"极品金牌":世界之巅 勇破历史 国家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47  中国新闻网

  8月10日,张琳以3分42秒44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为中国泳军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第一枚奖牌,也实现中国男子游泳的“零的突破”。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数奥运"极品金牌":世界之巅勇破历史

  8月11日,印度选手宾德拉以700.5环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这也是印度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5日电 综合消息,北京奥运“战火鏖战”已近一周,在这个运动员展示自我的舞台上,出现了一幕幕的新的历史,他们挑战极限,为自己、为国家取得历史性的成绩……

   中国“泳界刘翔”

  10日,21岁的北京选手张琳以3分42秒44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其对中国体育的意义不亚于雅典奥运会刘翔的110米栏金牌。张琳银牌的诞生,无异于4年前刘翔为中国队夺得金牌时的重要程度,它们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始走向世界“体育竞技核心领域”的宣言。

  中国男子射箭: 有点像做梦

  在11日男子射箭团体铜牌争夺战里,中国队以222环比219环击败乌克兰获得第三名。这创造了中国射箭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赛后队员姜林在接受采访时显得信心满满,豪言自己就是最强的。姜林更是在赛后表示,中国队从排名赛最后一名第12名到今天拿到铜牌,有点像做梦一样。

  印度“枪神”:改变八十年历史

  宾德拉将被写入印度的奥运史册,而且会永垂青史。他给印度人带来了太多的快乐,他是印度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的选手,此前印度获得的八枚奥运会金牌,全部来自一个集体项目——曲棍球。

  印度的个人项目在八十年都没有人曾夺取过奥运金牌。他们自从一九二八年参赛以来,只在曲棍球方面表现出一定的天赋,在其它各个方面,表现糟糕到他们在国际上都抬不起头来。不过,这一天,枪法娴熟的宾德拉改变了这一切。

  中国“佐罗剑客”

  这是北京奥运开赛以来的又一匹“黑马”。这匹“黑马”之“黑”,连长年跑击剑项目的中国老记们都对他一无所知。这就是中国“剑客”仲满,为中国在击剑项目中拿到历史上的第二枚金牌,这距栾菊杰的那一金已经24年。

  据了解,仲满是近年来中国剑坛涌现出的一位好手。教练鲍埃尔对仲满的技术特点评价是:速度快,比赛中往往以令人捷如闪电般的剑法将对手置于死地,缺点是比赛中总是用同样速度,显得没有节奏感。

  蒙古国之功勋

  在14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级决赛中,蒙古选手奈丹•图布辛巴亚尔赢得金牌。这也是蒙古国自196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首枚金牌。

  据报,蒙古国总统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当天下令授予图布辛巴亚尔“功勋运动员”和“劳动英雄”称号以及象征最高荣誉的“苏赫巴托”勋章。 蒙总统还发出贺电,代表蒙全体人民向图布辛巴亚尔表示感谢,并希望这枚金牌能带动蒙体育事业发展至新的高峰。

  中国“女李广”一箭中的

  张娟娟的一箭封喉,连克三名韩国“国手”,终于尝到奥运金牌“滋味”。这一刻,她等了4年,而中国更是等了24年。忆及此,张娟娟直言“(金牌)意义重大,对中国射箭人来说,今天终于出了一口气”。

  从射箭这一项目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亮相开始,韩国女选手即赢得了所有的个人和团体赛金牌,中国女子射箭队由此背负了“千年老二”的名号。14日,张娟娟从韩国对手的围剿中杀出一条血路,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接连射落朱贤贞、尹玉姬和朴成贤三名韩国“国手”,最终问鼎金牌。这一战绩也终结了韩国队连续六届奥运会垄断团体和个人金牌的“神话”。

  “举重皇后”6次试举5破纪录

  13日的北航举重馆里,世界纪录成了“易碎品”。中国女力士刘春红先后6次试举5破女子举重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把该级别的金牌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当日的赛场上,刘春红把举重场演变成了一个人的舞台,她的眼里没有对手。即便有,对手也是自己。刘春红和自己较量,一个人把演出推向最高潮。闭目,沉思、亮相、起扛,程序一成不变,重量却在节节攀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愿意做刘春红的拥趸。看着刘连续创造世界纪录,在场观赛的罗格和夫人连连点头、鼓掌,向眼前这位女力士致敬。

   泳坛“新飞鱼”菲尔普斯

  在北京的水立方里,捷报频传,一项项世界纪录被打破,这里最大的赢家非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莫属,截至15日上午,他已经在这块福地里夺得6块金牌,他的八金豪梦正一步一步实现着。他的奥运金牌总数已经达到12枚,再次创了奥运会纪录。

  他能否继续超越历史,全球都在继续瞩目着这个小伙子,此前就有外国媒体称,菲尔普斯已跻身最伟大运动员行列。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