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教练带领美国女子体操队登上奥运之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3:53   BTV《直播北京》

  文稿作者:罗嘉

  【导语】

  女播:今天,在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美国体操队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男播:冠、亚军的席位都被她们揽入怀中,而带领美国女子体操队登上奥运之巅的是一位来自中国的教练——乔良。

  【正文】当美国16岁小将肖恩·约翰逊完成她的第一个跳马项目走下台阶时,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前中国体操队队员乔良!乔良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是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队员。这一次他以美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的身份回到了北京。在乔良的带领下,美国女子体操队不仅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比赛的亚军,而且还囊括了女子个人全能的一二名。正如他的名字那样,乔良为中美两国体育文化的交流架起了一座桥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今天,各国的体操“小花”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而参与其中的她们也幸福的享受着整个过程。这就是体育所带给人们单纯的快乐与感动。

  【正文】对于中国击剑队,法国籍总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则是他们的“乔良”。从2006年7月担任总教练起,鲍埃尔为中国佩剑投入了巨大心血,他把自己对佩剑的爱深情地注入到中国运动员身上。几天前,仲满刚刚拿到的那块男子佩剑金牌,对于鲍埃尔来说无疑就是最大的安慰。所有人都还清楚的记得那一幕:赛后,鲍埃尔扑上剑道以法国式的拥抱和亲吻向自己的中国弟子表示祝贺,而仲满也还以法国式的亲吻。一个法国人将法国的击剑绝技传授给中国人并在中国击败了法国选手,这一段佳话将长久流传。奥运赛场之上没有国界之分,人们看到的只有体育之美。这一点,在刚刚结束的中美女排小组赛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当身为美国队主教练的郎平出现在赛场时,台下观众报以了最热烈的掌声,因为这是一场“和平之战”,与国籍无关,人们欣赏的只是一场纯粹的比赛,为所有运动员的精彩、美丽和拼搏而喝彩。

  奥运赛场上,不问冠军出自哪个教练,不问队员来自哪个故乡,人们都只为“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而感动,人们都在愉悦中学会尊重,在竞技中体悟高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是一场超越国家、政治、民族的人类盛会,它让我们享受其中,沉醉其中。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