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癌症女子与儿子报名成为奥运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00   BTV《直播北京》

  文稿作者:张冬

  【导语】

  男播:奥运赛场内,各国运动员为了梦想、为了荣誉奋力拼搏,而赛场外同样也有一群人在为奥运默默奉献。

  女播:他们就是奥运志愿者,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用自己的服务为北京奥运会出一份力。

  【正文】

  【同期】小朋友,你自己拿到这个位置上,贴上……(心愿祝福贴展板上)

  【正文】这位志愿者叫孙丹瑛,看上去温柔慈祥、满面春风的她,竟然是一位癌症患者。

  【采访】城市志愿者 孙丹瑛

  去年8月份做的乳腺癌手术,到现在一年,做完了放化疗以后我就上班了,现在状态非常好

  【正文】考虑到奥运期间,体育场馆外围会有很多国际友人前来咨询、问路,城市志愿服务更需要有外语优势的志愿者,孙丹瑛就帮在北京语言大学英语专业读书的儿子也报了名。

  【采访】城市志愿者 李辰

  在这里我跟妈妈和这么多年轻的志愿者一起服务,有中国人还有那么多外宾也觉得挺荣幸的。

  (特级转场——)

  【正文】这边有母子志愿者,那边有志愿姐妹花。今年27岁的丁宁和丁洁是一对来自河北的双胞胎姐妹,现在是中科院第四幼儿园的老师。姐姐丁宁性格内向;妹妹丁洁开朗活泼,姐妹俩为路人咨询、指路,常常一干就是6、7个小时。

  【采访】城市志愿者 丁宁 丁洁

  我觉得辛苦也是应该的,我觉得(奥运)是全中国13亿人民的一件盛事,我们俩能成为志愿者很骄傲

  【正文】年轻人干的起劲,老同志也不甘落后。蒋鹏凌老人今年80岁了,作为石景山华联站点的城市志愿者,老人把自己的业余爱好和志愿服务巧妙结合。

  【采访】城市志愿者 蒋鹏凌

  我很喜欢集邮,还是小学的时候,在老师的帮助下就开始了。(在这里)不仅讲解集邮知识还讲解中国的文化

  【正文】老人不但爱好集邮,同时还写的一手好字,他用毛笔写下一道道奥运问答题,并且还把朋友送给自己的剪纸贡献出来,当作答对问题的奖品。有了这么多志愿者不怕炎热、不俱风雨的奉献精神和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北京这座古老的城市,必将因奥运而精彩、因志愿者而美丽!

  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