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9月20日后开放 北京烤鸭最受运动员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奥运会期间,奥运村提供70%的国际餐、30%的亚洲餐,北京烤鸭最受欢迎。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奥运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为确保安全,奥运村在9月20日残奥会结束后会对公众开放。

  烤鸭日供应量达600只

  邓亚萍介绍,吃的方面,运动员主餐厅提供24小时服务,并设有国际、地中海、亚洲等餐区,提供460种菜品。其中,70%是国际餐、30%是亚洲餐。此外,还提供素食餐、清真餐等。菜单每8天一个循环周期,以满足运动员的不同口味。

  她表示,由于运动员喜爱,原来每日供应的300只北京烤鸭数量增加至600只,却依然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奥运村餐饮团队共进货960吨。

  日服务时间延长至18小时

  截至前日,奥运村已接待14268名运动员和官员。为提供最好的服务,奥运村将原定的每日服务时间15.5小时延长至18小时,改为现在的6时至24时,并增加了加急洗衣服务项目。

  奥运村何时对公众开放?邓亚萍称,为确保运动员安全,奥运村在残奥会结束后将对公众开放。此外,微能耗建筑———位于奥运村的超级居民服务中心,赛后将作为幼儿园永久使用。

  发布

  奥运村创四项“历史之最”

  餐厅单日就餐人数最高

  8月8日开幕式当天,运动员主餐厅就餐人数达18634人次,超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

  接待政要和贵宾人数最多

  截至14日,奥运村共接待62位国家政要、王室代表和国际贵宾。

  奥运村最具绿色环保

  8月13日,美国财长鲍尔森为奥运村颁发“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称赞是中国节能的典范。

  入村欢迎仪式最精彩

  共为20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举行62场次入村仪式,实现了仪式零失误。

  揭秘

  350名运动员起了中文名字

  邓亚萍介绍,在中文学习区,中文起名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目前已有350名运动员在这里起了自己的中文名字作为留念。

  为了让入住的运动员感受到家的温馨,奥运村还为部分获奖运动员准备了特别的礼物。邓亚萍介绍说,运动员在获奖后,会收到来自奥运村的贺信,以及身穿绣着“北京奥运村”字样旗袍的熊猫。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