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赛马拉松影响北京190路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 王姝)明日,田径、体操等比赛将密集展开,同时,明日上午将进行女子马拉松比赛,从崇文、西城到海淀、朝阳的42公里道路将分时段受管制,沿途190条公交线路将受影响,交管部门建议观众和市民上午出行时尽量乘坐地铁。

  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的起、终点分别设在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和鸟巢。早上7点半开始起跑,从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出发,经过天坛,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再往西往北经过西城到达中关村大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沿北土城西路、北辰路至国家体育场西门。全程42.195公里。

  从早上6点半开始,沿途的公交将陆续受到影响,共有7条奥运公交专线和183条普通公交线路,这些公交将采用发区间车、停驶、绕行等方式,预计这些线路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步恢复,最迟在中午将恢复正常。建议观众和市民上午出行时尽量选择地铁到目的地附近,再换乘公交。

  此外,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奥运赛事展开,奥运专用车道已经迎来使用高峰,“驾驶员应遵守奥运专用道使用规则,不要随意并线,或者强行驶入,以免发生危险”。该位负责人表示,交管部门将继续利用电子眼等科技执法手段,配合一线交警现场执法,严格管理奥运专用车道。

  想看“女飞人” 坐地铁最快

  明日鸟巢田径场将产生6枚金牌,包括“女飞人”女子100米决赛以及女子马拉松和男子万米决赛等。观赛的观众应尽量早出门,地铁8号线、5号线以及20多条公交线路均可到附近,坐地铁将是最佳选择。

  另一个金牌大户在顺义的水上公园,这里将产生男/女八人单桨决赛等7枚金牌。观众可以乘坐奥运公交专线K19路、20路、常规公交915支3到达赛场附近。

  此外,网球、体操等场馆也有多场好戏上演,地铁5、10号线换乘公交后均能较快到达赛场,体操将决出男/女自由体操等4块金牌;此外,在水立方将继续上演夺金大战。这两处场馆的公共交通方式与到鸟巢的相似,观众只需要注意选择距离安检门较近的到达地点即可。

  相关新闻

  马拉松赛道首用蓝色路标

  马拉松赛道全程共设置8处地面里程标志及41公里长的蓝色引导标线。北京市交管局介绍,施划此类体育赛事专用地面标线在国内尚属首次,交管部门在马拉松赛道沿线折点处设置了线宽0.1米的蓝色引导标线3001米,一律采用冷漆材质。

  经国际奥委会技术官员和马拉松团队的实地踏勘检验,蓝色实跑线已达到竞赛技术标准,能够满足奥运马拉松赛事的引跑需求。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