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女友讲述相恋12年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2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禹振华邓晶琎谭云东

  “我是NO.1,我终于拿到了!”面对场内观众如潮的呼喊,杨威终于在这一刻倾情。

  2008年8月14日,国家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杨威用一枚沉甸甸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为中国体操竖立新的里程碑——在12年前李小双夺冠亚特兰大奥运会后,杨威成为第二位在奥运会上夺得个人全能金牌的中国体操运动员。同时,他也以三次个人全能世界冠军的成绩成为获得体操男子个人全能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时间在此刻停留。北京,见证着这位奥运会新全能王的诞生。

  11时,在第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杨威以一串漂亮的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度完美开场。尽管在随后的第二串动作中出现小失误,但展现出大将之风的杨威马上稳定了情绪,并干净漂亮地完成了接下来的动作,得到15.250分。

  此后,在平稳完成自己最容易出现失误的鞍马比赛后,杨威在吊环、跳马和双杠这三个优势项目上均完成超过16分的近乎完美表现。五轮过后,杨威的总分已经达到79.800分,领先第二名2.5分。

  最后的单杠比赛,最后一个出场的杨威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胜利必将属于他。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杨威曾在单杠项目上失手,铩羽而归。此刻,杨威满脸冷静,从容走上单杠赛场。随着杨威最后以直体后空翻两周的动作稳稳落地,国家体育馆内一片欢呼,新的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冠军诞生了!14.775分!没有悬念的成绩终于出现在大屏幕上。杨威张开有力的双臂,倾听满场观众爆发出的呼唤——杨威!杨威!

  2008年8月14日,杨威再次用奥运会的全能金牌向世界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全能王”!杨威,扬威北京!(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金牌送给湖南女友

  本报记者 禹振华 邓晶琎 谭云东

  当杨威夺取自己第一枚奥运会个人全能金牌时,他的湖南女朋友——奥运会女子个人全能铜牌得主杨云已经在某网络的演播室泪流满面。

  “我都哭得说不出话来了。”结束完自己的工作后,杨云不好意思地向记者表示。此时,记者才发现杨云穿了一件黄色的衣服,“是不是因为黄色代表金牌的颜色啊?”记者们猜测。“也可以说是我迷信吧。因为2006年世锦赛杨威个人全能夺冠的时候我穿的就是黄色衣服,2007年他再拿个人全能金牌的时候我还是穿的黄色衣服。所以我特意昨天去买了一件黄色的衣服。”杨云终于破涕为笑。

  情绪平复后,杨云彻底成为了一个幸福的女人。她告诉记者,赛前的晚上,杨威和她通了电话、发了短信,她甚至透露了内容:“他在短信里说:‘我想你了!’”说完后,杨云又不好意思地笑了。

  在全能比赛前,杨威的重心一直放在奥运备战上。杨云认为杨威拿到这块金牌之后要“调整”一下自己的思路了,“现在拿了两块金牌,压力释放了许多,他肯定会想我多些!”

  而杨威的姐夫谢胜武则透露了杨威和杨云的另外一个喜事:“奥运会结束后,杨威和杨云就要结婚了!因为中国体操队的大本营在北京,所以,他们将先在北京举办婚礼,然后回杨威老家湖北仙桃和杨云的老家湖南摆酒。”谢胜武乐呵呵地说,“杨威的这块全能金牌,可以说是向杨云求婚最好的礼物!”(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新闻链接

  杨威对着电视镜头说“我很想你”,他想谁?

  未婚妻杨云是株洲人,曾夺得奥运会体操铜牌

  两人相恋12年,奥运会后将在京鄂湘三地办酒

  第20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  

  时间:14日13时35分

  地点:国家体育馆

  成绩:自由体操/15.250分、鞍马/15.275分、吊环/16.625分、跳马/16.550分、双杠/16.100分、单杠/14.775分。总分:94.575分

  意义:时隔12年之后,重新为中国获得男子体操全能金牌,杨威也成为中国第一位拿到三次世界大赛全能冠军的体操选手。

  杨威:“昨天晚上折腾半宿没睡着,现在很累,感觉比较兴奋,但没有我梦想中夺冠的那么兴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