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17县市降水超百毫米 众多河流水位将超设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6日电 (记者郭嘉轩)受15日以来强降雨影响,湖北省中小河流水位普遍上涨。据湖北防汛部门预测,随着降雨的继续,未来几天省内众多中小河流水位将超设防。

  从8月15日以来,湖北省自西向东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7个县市区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7个县市区超过100毫米,以长阳186毫米为最大,当阳171毫米次之,目前,降雨仍在持续。

  据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受强降雨影响,目前省内中小河流水位普遍上涨:沮漳河河溶站,在16日12时洪峰水位超警戒0.46米。目前,宜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已赶赴沮漳河防汛一线。同时宜昌、荆州两市已按防洪预案要求,上防汛劳力10696人,对沮漳河超警戒、超设防堤段实行拉网式巡查。

  据湖北省水文部门分析,随着长江上游出现今年最大涨水过程,宜昌站在16日14时流量已达3.83万立方米/秒;洞庭湖澧水流量增大到9229立方米/秒。受其影响,荆南四河的松滋河、藕池河目前水位已超设防,而长江监利站水位也将超设防;随着降雨的继续发展,预计未来几天汉北河天门站、大富水应城站、环水孝感站、府环河卧龙潭等地水位将超警戒;倒水、举水水位将超设防。

  湖北省防办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必须密切关注这次省内江河汛情,认真分析长江、荆南四河等堤防的防汛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中小河流防汛、中小水库保安、中小水电站管理、中小滑坡区域防范避险措施,确保防洪安全。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湖北 降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