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赛前100天时膝盖里还一直有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2: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海光) “高兴,现在所有的词都比不上高兴这两个字了。”张宁大笑着,脸上带着喜悦的泪,她已经顾不上擦了,越来越多的人过来向她表示祝贺,所有人只有一句话,“祝贺你,太不容易了!”

  每得一分,张宁都要举起拳头用力地挥几下,对一个29岁才参加奥运会,33岁还能坚持的羽毛球老将,张宁的每一分都不容易。“赛前100天的时候,我的膝盖里还一直有积水,想参加奥运会都是一个奢望。”张宁赛后数度落泪。

  以她这样的年纪,还能拿到奥运金牌实属不易。在7月23日确定名单后,李永波笑称“如果张宁卫冕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而也正是这句话让张宁坚定了走下去的信心。“是李导一直在鼓励我,我也一直在与伤病做斗争。”

  其实在雅典夺冠后,张宁一度处于退役状态,已经年过30的她曾经失去了前进的动力。“直到我想到要参加北京奥运会时,已经过去了两年。”张宁说:“在我回来的这两年时间里,一直在与伤病做斗争。33岁了,我还能在这里坚持,就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

  发布会上的张宁依旧沉浸在喜悦中,可在谈到这几年的坚持,她还是再度流泪了,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

  站上领奖台的张宁兴奋地亲吻着金牌,她说4年前当时她已经做好了夺得金牌的准备,而这一次,她之前对自己并没有太大的自信。那4年后呢?“4年后,我的年纪就太大了,肯定不会参加了。”或许只有想到未来的另一种生活,张宁才会笑出来,“我想我不可能再打4年去参加伦敦奥运会了。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作出的牺牲,已经让我付出了太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张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