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马兰奇:北京奥运会是有史以来最成功一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3: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莹) 昨天,来京参加“奥运圆梦之旅”的130名中国青少年与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进行面对面交流。已88岁高龄的萨马兰奇在回答青少年提问时称,北京奥运会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此次开幕式的点火仪式也让他印象深刻。

  这130名青少年全部在14-18岁之间,其中来自四川、甘肃和陕西地震灾区的青少年57名,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家庭贫困而又品学兼优的青少年代表约50名。

  昨天,圆梦之旅的孩子们与前奥运冠军高敏、杨凌以及本届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冠军朴成贤、尹玉姫、朱贤贞见面交流,而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出现更是让孩子们兴奋异常,纷纷向他提问,内容涉及他对本届奥运会开幕式、赛事及志愿者的感受等。

  赵岳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代表全中国儿童向萨马兰奇表达想在北京看奥运的心愿。昨天,已经是一名大学生的他也来到现场。在赵岳的邀请下,萨马兰奇很高兴地接受了一枚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徽章,成为了一名奥运会志愿者。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还为萨马兰奇佩戴了五色微笑圈。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萨马兰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