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首个重建乡镇破土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7: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四四)昨(16)日,北川县香泉乡黄江场镇热闹非凡,身着羌族民族服饰的妇女跳起欢快的锅庄。该县震后第一个异地重建的乡镇破土动工,将于年底展现亮丽风采。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了《香泉乡镇村体系规划》和《香泉乡黄江场镇灾后重建规划图》,香泉乡的发展布局和场镇的各种设施分布一目了然。山东省淄博市援川指挥部党委委员边力群介绍,由于香泉乡处在两条地震断裂带上,而黄江村所在地余震频发,出于安全考虑,该村整体迁移重建。

  此次规划设计充分考虑了综合避险,房屋抗震等级为8度设防;也充分考虑了环境建设,未来的黄江场镇依山傍水,建筑要体现羌文化特色,建成后可容纳3000人居住。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北川 重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