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武夷山列宁公园举行舍己救人雕像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5:41   新华网福建频道
福建武夷山列宁公园举行舍己救人雕像揭幕
舍己救人壮烈牺牲的李小化烈士雕像揭幕

  8月15日上午,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和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在武夷山市列宁公园举行仪式,为舍己救人壮烈牺牲的李小化烈士雕像揭幕。当地党政军民500余人参加揭幕仪式,并向李小化烈士雕像敬献鲜花。

  李小化烈士生前系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武夷山边防检查站副连职警官。2007年8月15日上午,他奋不顾身跃入7米多深的武夷山九曲溪,在急流中先后救起一对落水的游客母子,自己却精疲力竭壮烈牺牲,至死仍保持着托举救人的姿势。此次揭幕的石雕塑像再现了李小化烈士感人肺腑的托举姿势,使人们更加生动、形象地感受到了英雄的正义力量。揭幕仪式上,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同时宣布,将8月15日定为李小化烈士纪念日,号召全市党政军民永远缅怀、学习英雄事迹。(刘勇 徐文启)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