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佛山600余特警持枪携犬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0: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温扬勤) 保安队、治安队、护村队、护厂队、青年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等等,佛山警方在奥运安保期间组织了颇具特色的万人治安大巡防。据统计,奥运会头10天,佛山市刑事案件报警数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三成。

  局长三到一线督战

  昨日上午,自7月下旬佛山市进入奥运安保重点防护期以来,佛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杨建华第三次深入一线检查安保工作。据统计,佛山市110日均接刑案报警数同期相比下降了13.8%,治安案件日均报警数下降16.5%,交通事故类日均报警数下降15.1%。佛山警方还在奥运安保期间集中销毁管制刀具一批、销毁废旧爆炸物品一批、端掉赌博团伙等。

  重兵防范街面犯罪

  据介绍,自上月中旬以来,佛山取消全市公安民警休假、取消周六日休息,要求全警以赴,全力确保佛山平安。全市近600余特警持枪携犬,24小时巡防,密切监视佛山市重点场所治安状况,派出包括防暴犬、搜爆犬在内的20余只警犬,协助特警巡防。

  同时,机关除了留下内勤留守,其他机关民警全部上路巡逻;巡警、派出所和便衣民警开展巡逻、守候伏击、跟车防控;警车亮灯巡逻,巡逻民警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逻密度;治安卡哨实行24小时武装设卡,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路面见警率。

  开展“万人大巡防”

  佛山警方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便衣上公交车开展打扒防爆工作,重拳打击公交车扒窃团伙,同时严密防范针对公交车的涉爆破坏犯罪活动。各区除充分调动保安队、治安队、护村队等专业治安力量外,还发动企事业单位、青年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10000人以上参加治安大巡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治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