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行报告称央行将慎用加息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4: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交行研究部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研究报告指出,下半年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幅度将大幅降低,加息手段也会谨慎使用。

  交行发布的上述报告指出,央行近期已公开表示要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这意味着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将以“从紧”为基调。但调增商业银行信贷额度的做法说明货币政策已出现局部和结构性的“微调”,因此加息等“杀伤力”较强的价格型调控工具在下半年使用的几率相对较低。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指出,在上周刚发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不再重复之前“稳妥运用利率工具,在抑制需求膨胀、稳定通货膨胀预期中发挥作用”的提法,这说明管理层当前并没有加息愿望。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央行加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