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努阿图总统想见姚明刘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25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记者/黎萌/张小雨

  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家中,南太平洋群岛国家瓦努阿图派出了一个3人代表团。他们由该国总统马塔斯凯莱凯莱亲 自带领,将在比赛场上一展雄风。在奥运会开幕前夕,马塔斯凯莱凯莱总统跟记者畅谈奥运和体育,他期待着能在比赛场上见 到姚明。

  “他们是最出色的选手”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马塔斯凯莱凯莱总统是和本国参赛运动员一起出发的。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受邀来到北京观看 奥运会。”

  瓦努阿图这次共派出了3名运动员,其中的1名田径选手将参加男子100米和200米的比赛。“他很出色,曾经 跑出过10秒的好成绩,理所应当成为奥运选手。”马塔斯凯莱凯莱总统说,在另外两名女选手中,包括一名获得过去年南太 平洋运动会单打和双打冠军的乒乓球选手,“他们是我国最出色的选手。我期待他们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

  “想见见姚明刘翔”

  自称是个体育迷的马塔斯凯莱凯莱总统平时最喜欢打英式橄榄球,但遗憾的是,“它还不是奥运项目”。另外,他还 非常关注足球。“足球在瓦努阿图很流行。不过,我们的足球队没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因为新西兰在大洋区赢得了出线权。” 田径项目,马塔斯凯莱凯莱也很喜欢,因为“在瓦努阿图也比较流行”。

  位于南太平洋美拉尼西亚群岛的瓦努阿图是“全球最具幸福感的国家”。当地人非常热爱体育运动,潜水、足球、田 径、篮球、排球、高尔夫等都是很流行的项目。这次北京奥运会,当地人可以通过中央电视台和当地一家电视台的合作,看到 很多赛事的转播。

  马塔斯凯莱凯莱总统本来希望能到现场多看几场比赛,但由于时间关系未能如愿。他表示,如果有机会,最想看的是 乒乓球比赛。此外,田径和篮球也是他最期待的项目。说到其中的原因,让记者感到既意外又惊喜,因为能看到许多超级明星 ,“比如姚明。我想亲眼见见姚明,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他。还有你们最优秀的110米栏选手刘翔。”

  “对发展中国家是鼓励”

  已经是第三次来华访问的马塔斯凯莱凯莱总统对记者说:“瓦努阿图面积很小,所以,我对北京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 庞大,这里很适合举办奥运会。有时候,我和代表团成员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因为实在太大了。”

  他还表示,虽然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且经济、政治及军事实力都在不断增长,但她始终把自己看作是发 展中国家。“这对包括瓦努阿图在内的其它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极大的鼓励。”

  《世界新闻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