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金山湾区奥运主题创意画展开幕 诠释中国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03  中国新闻网

  

旧金山湾区奥运主题创意画展开幕 诠释中国文化

  正在南海艺术中心展出的奥运主题画展。 (美国《世界日报》/关文杰 摄)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北京举行奥运,旧金山湾区一群年轻小画家以绘画表达对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意义,参加在密尔布瑞市南海艺术中心举办的“北京2008”奥运主题创意作品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远名誉会长方李邦琴、北京奥运会火炬旧金山传递第一火炬手林莉等8月16日为画展开幕剪彩。

  高占生表示,这次画展非常有义意,参展的作者年龄由5至18岁,作品具有挑战性,最特别的是青少年用笔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奥运会,其中表现出运动的精采、奥运的精神和友谊,在绘画过程中领会到奥运精神。高占生代表总领事领感谢湾区华人举办了一次高水平的奥运画展。

  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礼刚返回旧金山的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远名誉会长方李邦琴表示,能够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典礼是最大的荣幸,开幕式不仅表现出中华文化,同时展示了新科技,借奥运舞台让全世界了解现在的新中国。

  这次画展展出约一百幅以北京奥运会为主题的创意绘画,全部由硅谷美术学院学生创作,每幅画都是在海外生活的孩子对中国文化、北京奥运的诠释。学院学生在方云华老师指导下,今年参加了两次以北京奥运为主题的大型绘画比赛,欧洲第27届“青少年蒙玛特”绘画比赛和“北京2008”世界青少年儿童书画摄影展评活动。

  “北京2008”奥运主题创意作品展由8月16日至24日举行。(关文杰)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