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赴西藏旅游人数逐渐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46   新华网西藏频道

   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6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表示,赴西藏游客数量正在稳步回升。

  在介绍青藏铁路通车运营情况的集体采访活动中,王勇平说,今年3月14日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为青藏铁路的运营造成了负面影响。据统计,今年3至7月,赴西藏旅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0%,减少人数达32.7万。

  西藏旅游日前已进入了每年的旺季。王勇平说,虽然目前的赴藏旅游人数没有达到去年同期的水平,但经过5个月的逐渐恢复,游客人数已经有了大幅增加。

  此外,王勇平表示,青藏铁路并没有因"3·14"事件而造成行车中断和安全事故的发生,游客现在乘列车到西藏旅游的安全是有保证的。

  青藏铁路公司党委书记白晓春预计,奥运后将会出现赴西藏的旅游热潮。他表示,一旦人数增加到一定程度,青藏铁路将启动预案,能够应对旅游热潮。

  据白晓春透露,青藏铁路豪华旅游观光列车也计划于9月开行。该观光列车将由青藏铁路公司与国际联合列车公司合作运营,以满足高端客户对青藏线旅游的需求。(记者任珂)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