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天奥运公共区安检50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3:20  北京晚报

  

11天奥运公共区安检508万人
今天上午,记者探访奥运中心区安全保卫。张玉军 摄J217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天北京警方提醒市民,8月22日将是奥林匹克公共区客流量最高峰日,请前往观赛的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以减少地铁压力。

  据介绍,奥林匹克公园分为南区、中心区、北区,中心区包括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会议中心击剑馆4家竞赛场馆和奥运村、主新闻中心等等非竞赛场馆。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牵头负责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的安保,即安保封闭线以内、各场馆围栏以外的区域。奥林匹克公园周边设置了安保封闭围栏,在围栏外围安装红外防线入侵报警装置,形成红外报警幕墙,在红外报警装置顶端和奥运公园区内地上、地下道路等设置监控探头2000余个,实现公园内重点部位和赛时使用的地下建筑出入口监控无盲区。

  整个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设立安检大棚67个、安检门415个、48个安检口,其中设置了17个车辆安检口、31个人员安检口,安装了185台X光机。

  从8月8日起截至昨晚,共检查508万人、物品410万件,被检车辆206000辆,持票人员达169.2万人,查出违禁限带物品14000余件。从10日起每天进入人员达到40多万人,其中持票人员21万人,注册人员20万人左右。

  据悉,目前公共区压力最大的是北土城2号安检大棚,每天持票人员达到7万人次,占总人数的1/3。

  8月22日,是第14个比赛日,当天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所有场馆都有比赛,公共区的客流量将达到历史最高峰。预计进入公共区的总人数将达到50多万人,届时将有大量观众从地铁出口涌入。

  安保人员介绍,目前每晚的客流量已达到20万人,40分钟可以疏散9万人。22日晚散场时出场人员将达到最高峰,如果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的客流量达到最高峰时,安保人员将采取截断限制人流的措施,即将在大台阶上限制人员进入公园,以防止出现拥挤踩踏事件。因此提醒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减少地铁人流压力。J178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