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鱼”带热泳池市民“偷艺”国手 “民间奥运”引来德国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3:20  北京晚报

  

“菲鱼”带热泳池市民“偷艺”国手“民间奥运”引来德国邻居

  “我们送孩子去游泳吧,看看人家菲尔普斯,20年后我们的孩子也许就是下一个菲尔普斯呢。”虽然孩子还不到两岁,但石恩荣已经和老公开始筹划孩子的“菲尔普斯梦”,菲尔普斯的8金奇迹正以各种方式兴奋着人们的神经。

  昨天下午,东单游泳馆中,20多个孩子在泳池中奋力向前,家长们岸边关切探望。

  这些天,“菲鱼”的8金神话成了市民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菲鱼”粉丝团迅猛扩张,“布什、盖茨、科比这些响当当的大人物都是他的超级粉丝呢!听说这孩子当年学习游泳的初衷只是他妈妈希望能治好他的‘多动症’。我儿子就算游不出个菲尔普斯,也能锻炼身体啊。”石恩荣说。

  社区乒乓赛引来老外邻居

  “牛街西里二区奥运我夺金乒乓球比赛”的横幅引来很多居民驻足观看,一块100多平方米的空地,3张乒乓球台,这里被居民称为“娱乐圈”,一场激烈的比赛也即将在这里打响,30名参赛选手分成男女两组。

  “我想参加比赛。”来自德国的罗伯特操着并不熟练的汉语说。罗伯特住在牛街西里二区,路过“娱乐圈”时被这里的热情感染,“我打得不好,经常能看到他们在这里打球,我也想试试看。”罗伯特的一招一式得到了居民的掌声,闯过了第一轮之后,他最终止步8强。

  赵凤朝和白淑祯纷纷获得男女组冠军,成为一对“冠军夫妻”。“我们主要就是以球会友,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增进邻里的感情,每天都能打三个多小时。现在是白天打球,晚上看奥运会上乒乓国手打球,还能偷学几招。”赵凤朝说。

  锻炼身体市民重拾老玩意

  伴随着清脆的抽击声,几个快速旋转的陀螺分别发出了奥运五环的颜色。“这是我们专门做的,旋转时陀螺会亮起来,转得越快,陀螺就越亮。”李震说。

  在牛街东里社区的广场上,抽陀螺、推铁环等传统体育项目成了那里的主角。上到70多岁的老人,下到10岁的孩子,都很难抵御传统体育项目的诱惑。“小时候总玩抽尜尜,现在已经40多年没玩过了,奥运会带动了全民健身,我又把这个老玩意捡起来了。”57岁的黄志全说。黄志全用鞭子狠狠地抽了一下陀螺的“腰”,陀螺飞快地转动,并发出嗡嗡的响声。“这是个全身运动,非常锻炼。前几天停电,我爬15楼回家,一点事都没有。”

  北京奥运提速全民健身

  陶然亭公园中,不乏“半专业”的锻炼者。家住宣武区的李阿姨前不久就和姐妹们参加了在鸟巢举行的开幕式预演的歌舞表演。不久前,李阿姨又到天安门广场表演了“大环舞”。“我们在排舞的时候加了好多和奥运有关的动作,有‘鸟巢’,有‘把圣火点燃’。”

  徐学勤今年85岁,耳不聋眼不花。在日头很毒的十点多钟,徐大爷大汗淋漓用大毛笔在地上写写画画。与别人练书法不同,老爷子最近的核心“科目”是每个圈直径超过一米的五环标志,最后还写了个“Beijing 2008”。徐学勤在一个月前开始练画五环标志,“奥运要来了,我也做不了什么,在这画画五环,一来锻炼身体,二来也算我参与奥运了。”

  著名健身专家赵之心表示,目前健身的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年轻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但是,奥运会的举办对上班族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刺激,让他们了解了广泛的体育项目。在未来的几年中,年轻人将把一定的支出消耗在体育项目锻炼上。

  本报记者 赵喜斌 文并摄 J209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