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冠军陈一冰:没用上更高难度有点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5:28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金蕾1

  写稿日期:2008-08-19

  【导语】

  男播:昨晚的吊环决赛中,中国“吊环王”陈一冰以一套如教科书般的动作得到16.600分,为中国代表团赢得 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6枚金牌。

  女播:说到陈,有一个表现让我印象深刻,当最后一轮分数打出,全场观众为他欢呼,它示意大家安静因为最后一个 选手还没比完,颇有大将风度。但陈一兵也有遗憾。因为比赛中没能用上更高难度

  【正文】

  陈一冰的胸前挂着两块金牌,头几天的男团金牌和昨晚的吊环金牌。虽然,后一块是属于“吊环王”自己的荣耀,但 是陈一冰开口就谈起前一块来之不易的团体金牌,以及04年雅典奥运会男团失利之后,大家奋斗的这四年。

  【同期】

  04年不是没有实力,所以更憋气。我们运动馆里一面墙都是当时的负面报道。

  【正文】

  压力带来动力,四年来,陈一冰和他的队友不松劲地艰苦努力。

  【同期】

  我相信,我们的运动量是所有队中最大的,而且是成倍的。

  【正文】

  正因为这些数不清的努力,再加上大赛的压力,陈一冰说自己在比赛的某些时候会出现无意识的思维状态。

  【同期】

  脑子是空白的,动作是条件反射。因为平时练习太多了。

  【正文】

  陈一冰告诉我们他平时训练时候难度已经达到了7。4,这是为了奥运会而专门训练的。而昨晚只运用7。3的难度 他就获得了吊环冠军,这让他很有点“遗憾”。

  【同期】

  07年我就为了增加一个0。1练习,只用过一次,我以为奥运会会很激烈。没想到最厉害的没来。而以后改了规则 可能永远用不上7。4了。

  【正文】

  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陈一冰告诉我们他此刻的愿望,是好好睡一觉。的确,此刻已经是凌晨,作为背负了国人无 数期望的中国体操男队的吊环王,在收获了2块沉甸甸的金牌之后,也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