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洗钱案逼扁夫妻退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5:40  青年参考

  有人给扁通风报信

  据台湾《苹果日报》、《中国时报》16日报道,在海外账户丑闻曝光之前,协助陈水扁洗钱的黄睿靓与陈致中已秘密带女儿及保姆飞往美国,媒体怀疑有官员为他们通风报信。

  据透露,瑞士司法部6月16日发函给台湾“检察部门”,要求协查扁家洗钱案,台湾“驻瑞士代表处”等到7月下旬才把公函转给“外交部”,使陈致中夫妇能从容逃往海外。“外交部高层官员”坦言,“不排除有人事先给扁通风报信。” 有亲绿色彩的台湾“驻瑞士代表”刘宽平已被马英九“政府”定为撤换对象。

  有消息指出,特侦组怀疑,陈水扁在陈致中顺利抵美后才敢承认有巨款汇往海外,扁这样做是为了确保陈致中出境,自己则留在岛内与“司法机关”缠斗。据了解,检察官17日曾要求陈水扁夫妇劝陈致中夫妇回台说明案情,陈水扁夫妇的响应只是“尽量”。

  吕秀莲:怎么这么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6日在台南县参加民进党募款餐会时表示,过去是阿扁带着民进党“执政”,但民进党“执政” 的8年间,党内是不是太信赖他的权威及权力,放弃了自己的思考与判断,将一切都交给阿扁,才会让一个人的错误造成现在全党的危机,这些都值得检讨。

  两度跟陈水扁搭档竞选的前“副总统”吕秀莲表示“非常愤怒”,并痛批陈水扁:“怎么会有这么笨、这么贪的人? ”

  8月15日,正在巴拉圭“访问”的马英九则表示,“涉及洗钱就是涉嫌犯罪”,相关案情应由“司法部门”确定方向,钱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是关键。马英九还私下透露,“邦交国”元首很关切陈水扁的洗钱案。

  “外交休兵很明智”

  另据“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转述,有拉美“邦交国”的总统婉转地问马“总统”,海峡两岸关系改善后,长期支持台湾的国家该怎么办?马答曰,他“倡导两岸外交和解,是为了改善两岸关系,友邦如果要和大陆发展经贸或文化关系,其实也都是乐观其成。就像台湾也会和大陆邦交国发展经贸和文化的关系一样”。

  王郁琦转述,马所提的“外交和解休兵,是多方互利的,因为不止台湾和大陆的关系改善,台湾和美国关系也改善,台湾与大陆的邦交国都因两岸关系改善各蒙其利”。

  有意思的是,马英九13日“过境”巴拿马,并与巴拿马总统会面。巴拿马总统说,马提出“外交和解休兵”、两岸不恶性竞争互挖对方“邦交国”的主张,是很明智的。有记者问“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巴拿马是否在会谈过程提出金钱援助等事宜。王郁琦说,完全没有提到钱的事。据报道马英九主张今后不搞“金援外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