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斥资逾800亿元恢复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岳瑞芳)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19日在北京透露,四川省旅游局目前已完成了旅游业灾后重建规划,一共300多个旅游项目,总投资800多亿,其中国家投资占30%。

  据悉,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灾区有形资产的恢复重建,包括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基础设施、道路等等。

  在出席“四川灾后重建及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时,张谷说,地震灾害对旅游者信心的损害很大,虽然灾害是局部的,但影响是全面的。据分析,地震灾害可能导致四川省旅游损失超过500亿元,“恢复海内外游客对四川旅游的信心是一个艰巨的课题”。

  张谷说,目前到四川旅游是安全的。四川有181个县,旅游景区有4000多处,而受灾景区仅有360多处,到现在为止大部分受灾景区已经恢复。而且,这次地震灾害只发生在龙门山脉,虽然现在还有余震,但余震主要集中在10个县,在地图上标识的话只是一条红线,所以“有余震,但是没危害,四川政府全面开放的15个市、州和部分开放的6个市、州是安全的。”

  目前,四川省旅游局已邀请日本、韩国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旅行社到四川考察,并在媒体上发布关于四川旅游的信息,全力恢复游客信心。张谷透露,从目前情况看,四川省内游已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国内游已经开始恢复,入境旅游正在启动。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四川 旅游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