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后捐出眼角膜留给他人看前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22  南方日报

  容桂老党员自愿捐献眼角膜,已有一人受惠

  本报讯(记者/熊乐平通讯员/陈颖怡)近日记者获悉,顺德区容桂街道老党员梁炳均病逝后,根据他生前的遗愿,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的医生专程来到容桂取走了他的眼角膜,现已有一名眼病患者接受了角膜手术。

  据悉,今年7月初,被确诊患上食道癌的梁炳均立下遗愿,要求家人在其逝世后捐出眼角膜,并将捐赠登记卡寄给医院,成为顺德区第五位自愿捐献眼角膜的市民。

  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梁炳均的眼角膜已成功移植到一名患者眼中,另一片眼角膜也将为2人带来光明。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得角膜照前程。”此前,农民出身的梁炳均曾自赋此诗,表达了其身后捐献眼角膜的遗愿。

  对梁炳均的义举,他的家人都很支持。其妻称:“我和子女都很支持他这样做,这是好事,能救人,不是为了钱。”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