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为每位参赛运动员配备形象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2:09  第一财经日报

  沙特阿拉伯参加北京奥运会体育项目不多,只有田径、马术、射击、长跑等有限的几个项目。沙特人最喜爱的是足球,这次北京奥运会沙特足球队没有出线,这使得沙特人对北京奥运的关注程度大大降低。

  不过,这并不妨碍沙特人对奥运会参赛选手的“全副武装”。据沙特媒体报道,沙特射击运动员赛义德·穆塔瑞此次来北京参赛,沙特射击联合会为他配备了三个教练:一个是技术教练,一个心理教练,还有一个是形象教练。沙特主管体育事务的关怀青年委员会认为,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个体育竞技的盛会,更重要的是展示各国运动员风采的盛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沙特同样要展示本国运动员的精神面貌,因此为每位运动员都配备了形象教练。

  沙特人平日和上班都穿白色阿拉伯大袍,头上包着红黑颜色方格相间的头巾或白色头巾,对西装和其他国家的服装不太熟悉,形象教练主要负责运动员在各种场合的穿衣着装和礼仪训练,要让沙特运动员不仅在运动场上比出水平、比出风格,在运动场外,沙特运动员出席任何活动都要表现出青春活力、平易谦和、礼貌端庄。

  沙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参赛项目虽然不多,但其奥运代表团的人数却不少,有近百人。原因是沙特的奥运代表团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由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官员组成,另一部分是一个文化宣传团,合编为一个沙特奥运代表团,由纳瓦夫亲王率领。运动员、教练员在运动场内拼杀,另一部分人则在运动场外进行文化宣传。沙特一位新闻文化部的官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现在沙特与中国的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经济、贸易,特别是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合作都在不断深入发展,每年有数万沙特商人访问中国,希望学习汉语的沙特青年越来越多,近一两年将会有3000多名沙特留学生来中国学习汉语。与此同时,沙特也要借助北京奥运的机会,派一个文化代表团来华宣传沙特的文化和经济建设成就。

  沙特阿拉伯的国土面积有200多万平方公里,是埃及面积的一倍,称得上西亚地区的大国。国土中沙漠面积占了大部分。沙特人的祖先是游牧民族,沙特人喜爱沙漠,喜欢沙漠运动,也在情理之中。许多沙特青年尤其喜爱骑着沙漠摩托车在广袤浩瀚的沙漠中飞奔驰骋。此外,赛骆驼、沙漠露营、滑沙等沙漠体育运动也盛行于包括沙特在内的海湾国家。 伊宁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