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万多北川人回家为遇难亲人举行百日大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8:27  新华网
2万多北川人回家为遇难亲人举行百日大祭(图)
  8月19日,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百天的日子,民众前往北川灾难现场祭奠遇难亲人。图为遇难者亲属携带花圈,从茂县赶赴北川,前往灾难现场祭奠遇难亲人。中新社发 霍潺 摄

2万多北川人回家为遇难亲人举行百日大祭(图)
  8月19日,是“5·12”汶川大地震“百日祭奠”活动日。连日来,地震重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民众纷纷前往灾难现场祭奠遇难亲人。图为北川中学祭奠现场。中新社发 肖青摄

2万多北川人回家为遇难亲人举行百日大祭(图)
遇难者家人到北川祭奠。天府早报 方炜 摄

2万多北川人回家为遇难亲人举行百日大祭(图)
祭奠亲人。天府早报 方炜 摄

  新华网北川8月19日电 (记者余晓洁冯昌勇) 8月19日,汶川大地震中被震毁的北川县城在封城近3个月后开禁,以方便当地群众祭奠亲人。当天,2万多北川人回家为遇难亲人举行了百日大祭。

  “因为防疫的需要,北川县城从5月下旬就封城了。百日大祭是羌族人纪念已故亲人的传统习俗。我们非常理解乡亲们的这种需要,特解禁一天,让大家回家来缅怀遇难的亲人。”北川县副县长瞿永安告诉新华社记者。

  北川县政府还特意通过绵阳市媒体,向群众公告县城解禁一天。为了方便乡亲们祭祀,县里专门向绵阳市公交公司联系了近30辆大巴,免费接送从绵阳到北川祭祀的乘客。

  北川是中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在“5·12”特大地震中,北川有15000余人遇难,数千人失踪,整个县城变成了一片废墟。

  “逝者长已矣,幸存的人好好活下去,才是对遇难亲人最大的慰藉。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安置好受灾群众,带领他们重建家园。”北川县政法委书记张周凯说。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