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揽16金创百年最好成绩 英女王与首相同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英国代表团在游泳、帆船、划艇和自行车比赛项目上成绩突出,在一个周末内狂揽17面奖牌,其中包括8面金牌。截至20日上午,英国一共获得16块金牌,创百年来最好成绩。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在获悉英国代表团的喜人成绩后,发去贺电,祝贺英国队为英国体育界创造了这样一个“黄金周末”。

  布朗说:“这是前所未有的成就。整个国家都在关注比赛,并且为英国代表团的表现感到激动和无比自豪。我们奥运健将表现出来的才能与毅力正体现了最佳的英国精神,我们期望在奥运会剩下的一周里继续见证英国运动员的胜利。”

  英国女王也很关心英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白金汉宫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女王对奥运会表现出浓厚兴趣,而且已邀请奥运健将在10月16日到白金汉宫做客。

  英国各大报章《泰晤士报》、《金融时报》、《卫报》、《每日电讯报》、《独立报》在头版均刊登奥运健将夺冠的照片。《每日邮报》头版更是以《作英国人真棒!》(Great to be British!)为标题,为英国队取得的惊人成绩感到骄傲。

  为了鼓励全民参与和对奥运的热情,伦敦奥委会特意在本届奥运会期间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竖起大屏幕,以便游客和伦敦市民随时观看奥运比赛。

  特拉法加广场经常传出阵阵欢呼声,原来本•安斯利历史性地三次蝉联芬兰人级重量级舰赛冠军,又为英国夺得一金。安斯利已经成为英国奥运帆船史上获得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还有忠实的英国支持者甚至从伦敦外骑车来到特拉法加广场,观看英国选手丽贝卡•罗梅罗和队友温迪•霍夫纳尔在场地自行车女子三公里个人追逐赛中争夺冠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