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首批警用直升机投入奥运安保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39  中国广播网

  

西北首批警用直升机投入奥运安保工作

  警用直升机升空勘情

  中广网西安8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 日前,伴随着螺旋桨巨大的轰鸣声,西北首个警务航空支队—延安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支队的警用直升机缓缓升空。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该支队将承担奥运安保空中巡逻任务。

  执行任务的两架警用直升机为罗宾逊雷鸟II型直升机。机身为银白色,除警徽图案外,还配有蓝色条纹和“公安”字样。飞机长11.66米,高3.28米,宽2.14米。最高时速达230公里,可爬升至4000多米的高空,最长飞行距离为640公里。这两架直升机的售价在人民币900万元左右,机上配有高音喇叭、探照灯等高科技警用装置。

  据介绍,警用直升机在空中救助、抓捕、防火等方面作用突出,具有地面警察无可比拟的优势。陕西省配备的警用直升飞机将担负空中巡逻和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及处置突发事件的指挥协调工作,此外还能协助有关部门对重特大案件开展追捕和控制行动,对灾害事故现场进行空中观测、指挥及抢险救灾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