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就胡锦涛访韩及南奥塞梯局势等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0:14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就胡锦涛访韩及南奥塞梯局势等答问
八月二十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答问。中新社发 史利 摄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月2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就胡锦涛主席访韩、南奥塞梯局势、北京奥运会等回答了记者提问。全文如下:

  秦刚:大家下午好,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昨天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附近的一所学校遭到炸弹袭击,造成多人伤亡,中方对此事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对死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对死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定支持阿尔及利亚政府为打击恐怖主义和维护国家稳定所作的努力。

  问:伊拉克石油部长是否将于本周访华?

  答:我现在还不掌握这方面的消息,我愿意向有关部门作进一步了解。

  问:今天有六名外国人举行支持“藏独”的抗议活动而被中国警方逮捕,他们现在在哪里?是否会被驱逐出境?另据称有两名中国妇女因为申请示威被判劳教,你对此有何评论?根据新华社的消息,目前北京市主管部门还没有批准一起示威申请,你认为这能体现中国的民主吗?

  答:你是不是看到新华社的消息之后感到很失望,缺少一点“兴奋剂”?

  北京市公安局已经就相关问题作出了解释,我没有更多的补充。在中国和在任何其他国家一样,申请游行示威要依照有关的法律程序进行。

  外国人在北京举行示威活动,他们也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如果出现了违反中国法律的情况,中方有关部门有权依法进行处理。我想强调指出的是,在中国从事支持“藏独”和分裂中国的活动不受欢迎,必然遭到中国人民的强烈和一致的谴责。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有关具体情况请你向有关部门去了解,我在前面的阐述中已经回答了我们在处理此类问题上的原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外交部 答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