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深圳开始菲亚特重返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07  南方日报

  

从深圳开始菲亚特重返中国
为重塑品牌形象,菲亚特此次首批三款进口车,为后续发展做铺垫。何俊摄

  和南汽分手之后,菲亚特对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消费市场还是难以割舍。昨晚,菲亚特在深圳举行进口新车发布会,正式重返中国市场,开始重塑菲亚特形象之旅。这也与菲亚特酝酿中的全球复兴计划同步。

  合资失败,借进口车重塑形象

  8年,是菲亚特和南汽合作所经历的时间。从1999年到2007年,中国国内汽车产业空前繁荣,但南京菲亚特在中国的道路却走得越来越窄。去年底,菲亚特和南汽联合发布公告宣布两者的合作结束,成为继1997年广州标致和2002年富士重工退出贵州云雀之后,第三家解体的合资汽车企业,同时,南汽也与上汽合并。此前的8月7日,奇瑞与菲亚特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双方将按50:50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生产乘用车,主要生产阿尔法·罗密欧。

  南京菲亚特的失败并没有让菲亚特放弃中国市场。此次菲亚特首批三款进口车就是为重塑菲亚特品牌形象,为其后续发展做铺垫,因此这三款车的销量并不是最重要的,目前首批进口车也只有300辆。

  菲亚特相关人员也表示,重塑形象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能急。同时,作为其重塑形象的一步,菲亚特也将启用其最新LOGO,将LOGO图标蓝底改为红底。

  首发地无奈选深圳?

  菲亚特重返中国的计划从进口车开始,此次菲亚特的三款进口车分别是Bravo、Linea和GrandePunto,目前接受预订的只有Bravo和Grande两款,GrandePunto将在晚些时候推出。其中Bravo包括20.38万元的舒适型和21.9万元的运动型,Linea包括17.1万元的舒适型和18.6万元的豪华型。

  目前菲亚特进口车网络首批经销商有26家,大部分是原南京菲亚特经销商网络,分布主要集中在中国东部沿海城市,在深圳经营菲亚特的暂时只有深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家。深圳深意总经理蔺万焕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深圳为进口车的首发城市,是因为“菲亚特认为深圳是一座年轻有活力,朝气蓬勃的城市”,菲亚特发布的这三款车“也都很年轻、时尚,与深圳的城市形象很契合”。

  而在菲亚特中国总部的所在地上海,这个本来最应该成为新车首发地的城市,最后一家南京菲亚特经销商已于5月份正式解除与原厂方的销售代理合同,并已在4月下旬成为南京名爵的经销商,今后只作为服务网点(2S店)为菲亚特服务。

  对于媒体十分关注的菲亚特新车的市场反映,蔺万焕则表示,“新车发布之前,消费者对汽车性能、特点都还不是很了解,对于这样的大件商品还是会很慎重,现在的还没有收到预订,估计发布会之后预订会陆续开始”。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卖点

  发布会之前,记者曾就这几款菲亚特进口车的具体特点和优势询问了蔺万焕,其表示暂时不便透露。

  而据记者之前了解到的信息,这几款车会选择目前国内一个较为空白的市场,以中国市场上少见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卖点。其中,Linea配置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标配5挡手动变速器,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同时有Blue&Me车载信息系统,豪华型Linea还增加了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而Bravo车身尺寸比Linea小一号,而轴距有2600毫米。Bravo也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经过调校后,Bravo动力输出要大于Linea,同时配置有6挡手动变速器,最高时速可达212公里。

  有业内专家表示,菲亚特此举显然是把竞争对手瞄向了欧宝雅特、雪铁龙C4、梅甘娜等进口车。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