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鹦鹉将至深圳1730名海上钻井人员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02  新闻晨报

  □据深圳商报报道

  台风“鹦鹉”今日或将正面登陆深圳。昨日下午,深圳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海事局预防超强台风“鹦鹉”的多项措施,这是该局首次就预防强台风专门进行新闻发布。

  据新闻发言人、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李文华介绍,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鹦鹉”于18日在西北太平洋生成,晚上8时加强为热带风暴,19日凌晨加强为台风。目前,台风速度越慢,意味着风力越强,根据预测,如果“鹦鹉”在深圳正面登陆,中心风力为13级,正面风可达15级,其强度肯定超过2003年的台风“杜鹃”,为近30年来影响深圳最严重的台风。而根据统计,当年的“杜鹃”给深圳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亿元,导致21人死亡。

  面对今日的台风“鹦鹉”,深圳海事局已经及早做好了各项安全防范准备工作。19日开始,深圳海事局指导珠江口海上钻井平台6个作业区共22个作业点的工作人员撤离,至20日晚9时40分,1730名海上钻井平台作业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完毕。

  另外,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民政部门已经做好应急预案,台风“鹦鹉”一旦袭击深圳,全市近300个避险场所将会开放,需要避险救助的市民,可就近避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