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韶关7月以来8人遭雷击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张乐园)记者昨日从韶关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7月以来频繁出现的雷雨天气令该市群众因雷击而死亡8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16万元。随着台风“鹦鹉”来袭,韶关地区又将再次迎来雷雨大风天气,有关部门提醒群众注意防范。

  韶关市气象局防雷中心自7月以来累计接到了56宗雷击灾害、8人因雷击死亡的报告。

  据韶关市气象局防雷中心的技术人员分析,防雷意识淡薄,防雷知识不足是导致雷击伤亡的主要原因。在8例死亡案例中,有6例都是在发生强雷暴时群众在水田、晒谷坪等旷野地带劳作,不注意回避而引起雷击,1例是在树下避雨引起雷击。

  气象部门提醒群众雷雨时不要在田间劳作,也不要在空旷的地方活动,切忌游泳,更不要在大树下或山坡上孤立的小屋、工棚、凉亭内避雨。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雷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