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24日首车至25日末车不间断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10  新京报

  抵离方式

  北京奥运会将在8月24日晚落下帷幕,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闭幕式当天下午16时30分开通28条闭幕式公交专线,地铁全路网从8月24日首车起至8月25日末班车不间断运营(不含机场线)。市民也可以选择常规公交线路抵离。

  前往“鸟巢”

  28条闭幕式专线下午4时30分开始运营

  前往国家体育场观看奥运会闭幕式的持票观众,可以选择8月24日当天16∶30至20点运营的28条奥运会闭幕式公交专线前往国家体育场。闭幕式公交专线除了在28处外围首站发车之外,途经40处中途站位,方便观众在68处站位乘坐闭幕式公交专线抵达国家体育场,28条闭幕式公交专线的下车位置在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

  观众也可以选择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国家体育场。在安立路有22条途经奥林匹克公园区的常规公交线路可供观众选择乘坐,观众可以在炎黄艺术馆和安慧桥北公交车站下车,前往国家体育场。

  离开“鸟巢”

  17条常规公交线分布“鸟巢”周边

  闭幕式结束后,观众可以选择乘坐闭幕式公交专线返回。在28处闭幕式公交专线外围首末站点安排9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与公交专线接驳,方便观众换乘。

  鉴于散场时间较晚,为方便观众乘车返回,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17条常规公交线路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的慧忠里公交场站、北四环路北辅路(北辰东路-北辰西路路段)和北四环路南辅路(北辰西路以西路段)3处摆车,方便观众散场返回。

  地铁方面,为便于散场观众返回,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宋家庄站,10号线巴沟站、知春路站、劲松站,共安排1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接驳,方便换乘。

  34条奥运公交专线分时段停驶

  观看水球、手球比赛观众可乘坐常规公交或临时疏散专线离开场馆

  本报讯 (李立强)8月24日闭幕式当天,从早晨7∶30到18∶20全市7个体育场馆均有比赛,由于在闭幕式当天,已开通的34条奥运公交专线将按照闭幕式当日交通管制要求分时段停驶。但7个体育场馆的奥运公交服务仍有保证,只是奥体中心游泳馆的水球和国家体育馆的手球比赛散场较晚,另有措施,在其他场馆观赛的观众仍可乘坐奥运专线抵离。

  水球比赛散场无奥运公交专线

  奥运会闭幕式当天,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的水球比赛,结束时间在17∶20左右,临近闭幕式演出。并且根据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的交通管制措施,在水球比赛散场之后,奥运公交专线已经停驶,因此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观看水球比赛的观众,散场之后可以出奥体中心南门选择乘坐地铁10号线离开,或出奥体中心东门在安定路上的奥体东门站乘坐常规公交线路,奥体东门站有328、409、758、803、809、858、426、694、358区、特2、18、108、124、207、380、358、387、985、653、850路等20条公交线路通过。

  手球散场增开公交临时专线

  8月24日下午在国家体育馆还有手球的冠亚军决赛,比赛结束的时间接近18∶20,奥运公交专线已经停驶。为避免散场客流与闭幕式入场客流形成交叉,因此观看完手球比赛的散场观众一律从西门离场。

  下午16∶00开始,在北辰西路大屯路路口以南至安翔北路路口以北西侧最外侧车道内依次停放公交临时疏散专线。公交临时专线的首站设在北辰西路与安翔北路相交路口的西北角,中途设健德门站、牡丹园站,终点站为北太平庄站。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