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后重建审计持续到20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5: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秋玲 实习生 杨珣) 昨日省审计厅组织召开了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全省审计部门将通过审计全面把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促进国家灾后恢复重建各项政策﹑规划和措施的落实,揭露和查处资金和物资分配﹑管理﹑使用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

  18人受到行政记大过等处理

  会议首先通报了“5·12”汶川地震后的审计工作情况。截至7月18日,全省筹集救灾款物共计45.87亿元,其中捐款12.71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共受理群众举报83件,其中属实的15件、不实的39件、重复举报11件,有18件正在受理。截至7月底,已对涉案的有关人员18人进行了处理。

  其中,渭南市蒲城县红十字会以个人储蓄账户存储捐款的问题,蒲城县纪委及监察局对涉案的5人全部进行了处理,分别给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大过处分。汉中市民政局接收使用社会捐赠资金中存在的问题,汉中市监察局对汉中市民政局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宝鸡市陈仓区曹家沟村在灾后重建中有关人员发生违纪行为,宝鸡市委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汉中市宁强县民政局在救灾物资采购过程中存在虚假发票入账问题,目前正在查处中。

  恢复重建重点审计4方面内容

  我省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将对4个方面进行重点审计:灾后恢复重建政策实施情况;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落实情况;恢复重建工程质量;恢复重建资金使用情况。整个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从今年7月起到年底为第一阶段,主要是根据省政府下达的首批灾后重建项目和资金安排,对年内需完成的恢复重建项目实施审计;2009年为第二个阶段,是恢复重建项目审计的主要阶段,各级审计机关围绕恢复重建规划方案,全面开展各项恢复重建项目的审计;2010年为第三阶段,在总结前两阶段审计情况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圆满完成恢复重建审计工作。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