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防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应对台风鹦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33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8月21日电 (记者 邓圩) 今年第12号台风鹦鹉逼近广东,预计22日午后正面袭击广东,对珠三角及以东地区造成较大影响。广东省防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至21日8时,粤东潮州、汕头、汕尾、揭阳、惠州等5市船只全部回港避风,全省共转移192346人,37310艘船只回港避风。

  21日晚19时,台风中心到达深圳东南347公里的海面,中心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8米/秒,七级大风圈半径350公里、十级大风圈半径160公里。气象部门预计 “鹦鹉”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2日中午到夜间在广东汕尾到阳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受“鹦鹉”影响,南海东北部海面,旋转风9到11级阵风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到13级;珠江口外海面、川山群岛附近海面,偏北风6级阵风8级转西到西南风9到10级阵风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到13级;珠江三角洲沿海地区明晨起有6到7级阵风8级的大风。

  广东省高度重视防御“鹦鹉”工作,气象部门、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等部门加强监测预报,加密预报频次,实时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变化。广东省防总组织4个防风工作组紧急分赴沿海各市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召开省军区、省武警和5个省属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大队、两个省属防汛机动抢险队参加的紧急动员会议,部署抢险队伍,现省属各民兵轻舟队、各专业抢险队伍已整装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行动。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