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着老外游京城 奥运村大巴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31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应悦

  写稿日期:2008-08-21

  【导语】随着北京奥运会进程接近尾声,越来越多走下赛场的各国运动员,都想趁着在北京的最后几天,好好感受一 下这座千年古都的魅力。每天从奥运村出发的两条免费巴士线路,成了最受运动员欢迎的交通工具。请看报道。

  【正文】上午9点,从奥运村出发、拉载着154名各国运动员的旅游大巴车已经来到八达岭。一登上城楼,这些大 多第一次来中国的老外们立刻兴奋起来,有的继续攀登,有的拿起相机,把眼前的一切收入自己的镜头中。

  【同期】老外运动员

  【同期】

  【同期】

  【正文】长城雄浑的魅力显然感染了这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摔跤运动员,他们几位主动要求记者记录下他们看到长城 时的激动之情,他们对着镜头大喊:“哈萨克斯坦,中国,哈萨克斯坦,中国。”(铺底声,哈萨克语)

  在长城脚下,记者还遇到了瑞典著名乒乓球运动员、中国乒乓球的老相熟——卡尔森。他告诉记者是特意来长城,想 感受一下古老长城的沧桑历史的,谈到乒乓球,他毫不掩饰对中国队的赞许之情。

  【同期】卡尔森

  【正文】与此同时,另一路旅游巴士也载着运动员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这些刚刚游览完天安门广场的运动员和教练 们告诉记者,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北京这个城市,都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同期】海地拳击教练(请配音!男)

  中国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友好

  几乎每个人都能讲一些英语

  对我们非常友好

  【同期】海地拳击运动员(请配音!男)

  我刚游了天安门广场和故宫,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我去过世界很多国家,这里的旅游大巴服务很好,

  这样的游览更让人感觉到中国巨大的魅力

  【正文】这一位来自巴哈马的拳击教练忍不住告诉记者,这周五是他的生日,他希望能在长城上度过他今年的生日。

  【同期】巴哈马教练

  我要在长城上庆祝我的生日

  我会好好享受这个时刻的

  【正文】据了解,始于7月29号的奥运免费旅游巴士将一直运营至奥运会结束,每天从奥运村发车,分别为一天一 趟和2小时一趟接送运动员往返八达岭长城和天安门广场,所有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均可凭证免费上车。截至昨天,奥运旅游巴 士已接待游客2006人。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BTV《北京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