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造型与奥运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玮)奥运会期间,街头流行的观赛“法宝”和个性造型,让市民以独特的方式与奥运亲密接触。

  望远镜销售火爆

  “望远镜让你和奥运贴得更近!”淘宝网上各类望远镜奥运期间一直热销,商户打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优惠价格,来吸引即将去赛场一睹偶像风采的观众。

  8倍放大率、体积小巧、充分防水,是畅销望远镜的三大要素。北京三夫马甸装备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奥运会前不少顾客来租帐篷和睡袋,大都是为了熬夜排队买门票。比赛开始后,望远镜又开始供不应求,400元以上的双筒望远镜在一周内竟销售一空。

  记者在店里碰到来选购望远镜的陈先生。“开幕式我坐在倒数第四排,什么都看不清,肠子都悔青了。趁着手里还有一张篮球票,我必须要买架望远镜,一定要把科比的投篮动作看个一清二楚。”

  洗相店空前热闹

  前门大街开街迎客后,位于路口的大北照相馆总是人来人往。照相的人多,洗相片的人也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接待的外国游客明显增多,他们多是奔着京剧扮相的戏装照来的,影棚里常能看到“蓝眼睛”、“高鼻梁”的“武松”、“穆桂英”。

  来自墨西哥的柏斯一下子冲洗了30张照片,都是他在故宫、后海、鸟巢等地拍摄的,他要把这些照片连同奥运明信片一起寄给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

  记者了解到,三环新城、回龙观等大型住宅区附近的洗相店奥运会以来生意也兴隆了不少。店员称,洗出的照片有主人公在赛场观赛的照片,有在鸟巢、水立方前的全家福,还有和外国游客的亲密合影、体育明星的比赛照片等。

  装饰做出拉风造型

  臂上画国旗、头上剃五环、指甲上贴福娃……奥运带动的时尚风潮席卷了男女老少,已从最初的街头创作转向了专业美容造型。

  家住世纪金色嘉园小区的吴先生是“奥运头”的创作“元老”,最初他只是为小区里的孩子们把头发理成奥运五环的形状,可现在五环图案也出现在了成人头上。西单附近的不少发廊都推出了“奥运头”,款式包括“2008”数字、五环标志、中国印等,价格大多在百元左右。

  奥运场馆周围的“国旗彩绘师”则专门用油彩在游人脸上、臂上画出各国国旗,一天至少也要画100面。户外彩绘的风潮也席卷到了专业彩绘店。“我每次去看比赛都要让师傅在我后背上画一个花朵组成的五环图,独一无二。”“彩迷”小悦说。此外,还有专门给女性准备的福娃美甲贴,只要花上80元就能让你的指甲也绽放出“笑脸”。J200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