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北京奥运徽章交换热 福娃徽章最受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47  中国新闻网

  

外媒:北京奥运徽章交换热福娃徽章最受欢迎(图)

  近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一外国朋友身着数枚奥运徽章供游人交换,体现奥运情结。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附近日前出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和当地居民互换纪念章的热闹景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各类徽章中,福娃以及长城、天安门等具有北京特色的设计最受欢迎,通常2、3个普通徽章都换不到1个人气徽章。

  报道说,由于能够交换奥运徽章的机会4年才出现1次,热心的收藏家们围绕着这些“绝版徽章”展开了激烈争夺。

  在MPC的入口前,有工作人员和记者的胸卡挂绳上别满了各式各样的徽章,他们不停地和一些收藏爱好者交谈,希望能够互换有无。在交涉过程中常会听到这样的对话;“我拿这个跟你换徽章吧。”“绝对不行!收集这个可难了。”

  在美国NBC电视台工作的职员爱好收集德国、法国以及澳大利亚等各国广播电视台的徽章。他得意地对记者说,“我最受欢迎的是机器猫。因为我的孩子很喜欢,所以我有两个。”另一位据称1天要交换40个徽章的中国女性收藏者说:“徽章是奥运文化之一。也有助于和选手们进行交流。”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