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首次启动台风I级应急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16  新华网
广东首次启动台风I级应急响应
  8月21日,汕头妈屿边防派出所官兵帮助渔船民加固缆绳。截至目前,汕头市近万艘渔船已进港避风。 新华社发(李国良摄)

  新华网广州8月22日电 (记者徐清扬) 台风“鹦鹉”目前正靠近香港以及珠江口地区,可能以台风级别正面袭击珠三角经济核心区。22日广东省首次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22日8时,“鹦鹉”中心位于深圳市东南方约1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1.4度,东经115.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3米每秒的风速(相当于119公里/小时),8级大风半径达200公里。

  预计“鹦鹉”未来24小时内将继续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省中部海面,并于22日下午到夜间在香港、珠海等珠江口附近地区登陆。

  受“鹦鹉”影响,广东省海面和沿海地区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9至11级,阵风12级。22至23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地区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100-200毫米,局部300毫米),粤东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由于台风“鹦鹉”将可能以台风级别正面袭击广东珠三角经济核心区,具有很强的破坏力。为最大限度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广东省气象局于22日9时起启动省政府专项预案——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各个部门紧急做好台风即将登陆广东的防御工作。

  此外,广东省气象局派出的两个追风应急指挥车已在珠江口沿海地区严阵以待,力争第一时间获取台风登陆时的风情、雨情和台风破坏力强度,为部署防灾抗灾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科学依据。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鹦鹉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台风 鹦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