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体操名将柳金:我的梦从北京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1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1

  男播:【导语】

  在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上,美国运动员柳金夺得个人全能金牌和三个单项的奖牌,成为了北京奥运会上名副其实的体 操女皇。

  【正文】

  在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比赛中,18岁的美国姑娘柳金以优雅和稳定的表现征服了观众和裁判的心,一举摘得金牌。 在团体、自由操、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决赛上,这个有着修长身材的美丽女孩又摘得三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

  【同期】美国体操队员柳金

  对我来说,获得五枚奥运会奖牌,一枚个人全能金牌,非常成功,这是我梦想成真的时刻。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这 是我一生中最棒的经历。

  【正文】

  柳金从出生那一刻起,就与体操结下不解之缘。父亲是前苏联体操名将,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两金两银 。母亲是艺术体操世界冠军。全家移民美国后,柳金就常常在父母开办的体操学校里玩耍。

  【同期】柳金父亲

  在一开始,我们并不愿意让她去练体操,但是她确实极具体操天赋。是她自己选择了这项运动,我们都不知道她是什 么时候开始练习的,好像她学会了走之后,下一个动作就是翻越了。

  【同期】柳金

  我喜欢从事这项运动,我很享受它,这也许是我与其他人不同的地方。我非常享受比赛的感觉。

  【正文】

  父亲看到女儿如此喜欢体操,便决定亲自做她的教练,为她编排比赛动作。柳金在她的博客中写道,在训练房,他是 严厉的教练,在家里,他是慈爱的父亲。父亲把他所有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女儿,十多年的培养造就了柳金今天的辉煌。

  【同期】柳金

  我感觉我的体操生涯还没有结束,我会一直练下去。下一届奥运会我也会努力参加,让我的梦从北京开始,并一直持 续下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