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成受访者奥运后将出游 北京成最向往旅游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6:22  中国新闻网

  

7成受访者奥运后将出游北京成最向往旅游城市

  8月份本是暑期出游旺季,而今年不少市民都选择在家观看奥运比赛,因此推迟了出行计划。奥运会结束后,市民积蓄的出游热情急需释放。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份针对奥运后出游的调查显示,7成受访者准备在奥运会后出游,北京成为市民最向往的奥运赛场城市。

  8月份本是暑期出游旺季,而今年不少市民都选择在家观看奥运比赛,因此推迟了出行计划。奥运会结束后,市民积蓄的出游热情急需释放,此次在携程旅行网对逾千名受访者的调查中,有7成受访者表示奥运会过后一定会外出旅游。

  对于奥运后出游的目的地,一半以上的受访者选择国内长途旅游,3成以上受访者选择省内或周边短途游,超过1成的受访者选择了出境游。

  奥运赛场城市无疑是奥运后游客出游的焦点。本次调查中,北京作为本届奥运会举办主赛场,以绝对优势位居奥运后出游首选,获得了近60%的选票;香港和青岛本身就是旅游热门目的地,此次作为奥运马术和帆船比赛城市,更是获得了极高的关注,本次调查分别以近40%的得票,并列成为市民出游第二选择。此外,上海、秦皇岛分别得票12%,并列第三,最后是沈阳和天津,分别得票10%。

  业内人士表示,奥运期间,大多为运动员、裁判员和体育爱好者前往举办城市参加比赛和旅游观光,普通游客多数选择规避赛事期间旅游。奥运会结束后,这些主办城市则将迎来普通游客入境旅游高峰。

  相关新闻

  京郊游猛增外国客

  奥运会开幕后,京郊各景点也纷纷迎来众多观看比赛之余出游的国外游客。记者了解到,像八达岭长城、慕田峪长城等京郊主要景点的外国游客增加不少。

  昨天,八达岭长城迎来接待高峰。据八达岭长城有关人士介绍,昨天一天累计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其中很大部分是外国游客和运动员。外国游客比平时增加了30%到40%。像爱沙尼亚总统、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都在这几天到八达岭长城游览。预计北京奥运会期间以及结束后,仍将有大量游客到八达岭长城观光游览。怀柔区相关人士介绍,8月13日慕田峪共接待游客13360人,在近期的游客中,75%以上都是到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外国游客。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国外游客,京郊主要景点都推出了多条旅游线路。怀柔推出了足球之夜、乒乓之夜、体操之夜等观赛赏景旅游活动和奥运游、清凉游。怀柔旅游局咨询服务中心在怀柔立交桥、明珠文化广场、迎宾公园三处设立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进行连续100天的志愿服务。密云司马台长城在景区增设了中文导游和英文导游,并设立了奥运志愿者服务站,每天有5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记者熊焱)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