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鹦鹉”登陆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台风“鹦鹉”登陆香港

  昨日下午4时许,深圳市南澳镇的海面上巨浪滔天。今年第12号强台风“鹦鹉”当日在香港登陆。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台风“鹦鹉”已于22日下午4时55分在香港西贡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33米/秒。随后,“鹦鹉”掠过香港,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并于21时前后移入珠江口,于22时10分在广东中山南朗镇再登陆。位于珠江口区域的广东中山、珠海和广州南沙正面受袭。广东中山等地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严阵以待。

  根据卫星云图的走势,“鹦鹉”在香港登陆后,将直接吹袭珠江口的中山、珠海和广州南沙等地,台风“鹦鹉”的破坏性很大,上述地区的防风应急情况不容轻视。

  由于处于台风“鹦鹉”的风暴中心,中山和珠海等地,并没有迎来大雨,而是狂风大作,间中夹杂着阵雨。部分地区陆地阵风风力达到11级。据了解,中山、珠海等地均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并于21日完成危险地带人员的转移。

  中山市已完成全部1502艘渔船和3700名船上人员安全回港避风,完成危险地带人员1455人妥善转移安置,中山港货船进港避风达到793艘次。珠海市在册3683多艘船只19732人、海上养殖人员1204人、危险地带人员21人,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全市31个避护场所已按要求全部开放并落实避护措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