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获女子小轮车越野赛金牌 中国车手列第5、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3:30  中国新闻网

  

德国获女子小轮车越野赛金牌中国车手列第5、8

  小轮车比赛中。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丁尘馨)今天中午结束的奥运会女子BMX小轮车越野赛中,中国两名选手任成远与刘颖分获第五和第八名。冠军被德国选手施皮茨摘走。

  施皮茨今年三十七岁,她从比赛一开始就一直保持非常明显的领先优势,直至终点。

  BMX今年首次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

  BMX是bicycle moto cross的缩写,意即自行车越野,它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后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兴起的一种运动。人们对此项运动的热爱不亚于摩托车越野赛。

  中国运动员刘颖在头两三圈表现不错,第二圈时一度赶到第二名的位置,后因体力不支逐渐被对手追上。

  二十二岁的任成远是最近冒出的小轮车新秀。二00六年到二00八年,她数次在该项目的世界杯和世锦赛中获得前三名。就最近两年的比赛成绩看,她并不输于冠军施皮茨。具备相当的竞争实力。

  今天的比赛,任成远在第一圈表现不好,仅排在第十七位,尽管后面四圈尽管奋力追赶,还是回天无力,仅列第五。

  七十年代初,美国就建立了最早的BMX组织,它被认为是BMX成为正式运动项目的标志。之后,因为群众普及性强,这个项目在欧洲国家也迅速开展起来。

  小轮车项目在中国发展时间很短。BMX小轮车越野项目从二00三年,才首次列入中国的全国锦标赛。同年六月国际奥委会将小轮车运动确定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第二年初,小轮车越野赛设立为中国自行车项目下属的分项,正式开展训练。

  目前,中国小轮车女子项目的参赛水平,在亚洲已处于领先地位,但总体与世界强队还有不小的差距。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